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危害 纠正近视眼的方法有哪些

要说近视的危害,还是比较多的。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近视,但不可能人人都不近视,不正确的看书姿势,不正确的看电视,看电子产品,一不小心就会近视,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预防,毕竟不戴眼镜比较好。想知道近视眼激光手术危害以及近视眼怎么恢复视力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近视,可不是什么小事,不及时纠正,它将可能影响你的一生,下面就来介绍几个近视的危害。

近视的危害

1、视力低下,眼睛经常干涩和疲劳,影响学习、生活和工作质量;长期戴镜,导致生活工作不便。

2、中高度近视的人,会严重导致眼球的突出,眼睑松弛,会影响容貌,甚至引发自卑的心理。

3、升学、参军和找工作受限。

4、老年后因为老花眼而必须配两副眼镜。

5、近视患者其白内障、青光眼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人。

6、主要的危害是,中高度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容易引发玻璃体混浊、视网膜出血和脱离而致盲。

近视眼怎么恢复

1、观察远处物体

站在一个地方,可以观察一个遥远的物体和一个小物体,再看到附近的物体。一会儿,观察远处的物体。这种方法有调节眼睛肌肉和放松的效果。

2、搓热手掌

把搓热的手掌捂在眼睛上,让眼睛感受到手掌的温度,反复做这个动作,这样也是放松眼睛,而且也很舒服,重要是这个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做。

3、眼睛日光浴

天气晴朗,有太阳的时候,闭上眼睛,面对着太阳,让光线透过眼睑,刺激眼细胞。近视的人都对光很敏感,一遇到强光就会眯眼睛或者斜眼。给眼睛日光浴可以提高眼睛对光线的接受能力。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眼激光手术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