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得了颈椎病怎么办 4个措施远离颈椎病困扰

颈椎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困扰,非常的令人头疼。颈椎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如果得了颈椎病怎么办,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在患有颈椎病之后,很多的患者都需要忍受病情发作时的疼痛与各种不适。所以很多的颈椎病患者在疼痛难忍的时候,就会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在我们的医学技术上,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颈椎病呢?

得了颈椎病怎么办

1.药物治疗

药物对颈椎病的治疗有着辅助对症治疗作用,可扩张血管,改善脊髓的血液供给。可选择应用镇静剂、止痛剂、维生素如B1、B12,对颈椎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运动疗法

所说的运动疗法就是通过运动进行治疗,对于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的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注意颈椎病急性发作期,要注意局部休息,不要增加运动,以免受到刺激。

3.牵引治疗

牵引疗法在过去治疗颈椎病时虽然有着一些效果,但是在这几年我们发现,许多颈椎病患者在使用牵引之后,特别是那种长时间使用牵引的患者,颈椎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加重。牵引不但不能促进颈椎生理曲度的恢复,相反牵引拉直了颈椎,反而弱化颈椎生理曲度,故颈椎病应慎用牵引疗法。

4、按摩疗法

对于颈椎病的治疗可以通过按摩缓解症状,这可以有效缓解颈肩肌肉、韧带的紧张、痉挛,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的粘连而达到缓解颈椎病的症状的治疗目的。一般而言,推拿按摩治疗颈椎病,以每天一到两次次为宜。

病因

1.颈椎的退行性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其中椎间盘的退变尤为重要,是颈椎诸结构退变的首发因素,并由此演变出一系列颈椎病的病理解剖及病理生理改变。

①椎间盘变性;

②韧带-椎间盘间隙的出现与血肿形成;

③椎体边缘骨刺形成;

④颈椎其他部位的退变;

⑤椎管矢状径及容积减小。

2.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

近年来已明确颈椎管内径,尤其是矢状径,不仅对颈椎病的发生与发展,而且与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手术方法选择以及预后判定均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有些人颈椎退变严重,骨赘增生明显,但并不发病,其主要原因是颈椎管矢状径较宽,椎管内有较大的代偿间隙。而有些患者颈椎退变并不十分严重,但症状出现早而且比较严重。

3.慢性劳损

慢性劳损是指超过正常生理活动范围大限度或局部所能耐受时值的各种超限活动。因其有别于明显的外伤或生活、工作中的意外,因此易被忽视,但其对颈椎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预后等都有着直接关系,此种劳损的产生与起因主要来自以下三种情况。

(1)不良的睡眠体位

不良的睡眠体位因其持续时间长及在大脑处于休息状态下不能及时调整,则必然造成椎旁肌肉、韧带及关节的平衡失调。

1/2页
颈椎病的病因颈椎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