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口干口苦

5.胆囊功能差

患有胆囊疾病的患者同样会出现口干口苦的情况,因此在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的问题上,胆囊方面的疾病因素也要多了解。

特别是一些胆囊疾病比如像胆囊炎、胆石症等,口干口苦的情况更加的明显。除此之外还有一种便是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从而导致口苦的情况出现。

口干口苦的食疗方法

1、莲子汤

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2、猪肝

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3、绿豆粥

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4、梨水

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5、猪腰

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经常感到口干口苦怎么办

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每天吃250毫克的维他命C。

戒烟戒酒,多饮水,人体每天会消耗大量的水分,及时补水;用餐完后,刷刷牙齿、舌头,同时也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屑、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

适当运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尤其是脑力工作者,运动要加强,而且要有规律性。进餐时,应尽量少考虑工作的事情。

“绿色饮料”是对抗口臭的佳方法,并且可以利用叶绿素作为漱口水,有助于口气清香。补充维生素B族,机体缺乏维生素B2时,也会引起口干,同时还会有口角溃疡、咽干、舌体溃疡。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病因治疗引起的口苦。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为什么会口干口苦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口干口苦口臭的偏方以及口干口苦吃什么药,大家以后一定要注意了。

2/2页
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口干口苦口臭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