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学会这几个小动作 轻松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虽然是一种常见疾病,它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异常多的烦恼,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少颈椎病的发生。不信的话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看完后相信你会为之一惊吧。

哪些小动作远离颈椎病

1、仰头

仰头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它可以帮你远离颈椎病,人在仰头时,颈部会被向上提拉,同时背部神经也会跟着被提拉,进而背部会自然挺直,长期下去颈椎得到正确的引导,减少颈部病的发生。

在空闲的时候多向远处和高出看看,不仅可以帮助缓解压力,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颈椎病的发生。尤其是低头族的朋友,更应该多仰头看看外面的世界,对缓解眼睛疲劳和远离颈椎病有很好的帮助。

2、摇头

很多人说我只希望你学会点头,不希望你学会摇头,其实摇头并不是一件坏事,摇头虽然是对别人的一种否定,但是对自己却是很大的“肯定”,尤其是身体的“肯定”。摇头可以带动颈部神经,让颈部神经不停运动,进而减少颈部疾病的发生。

在摇头过程中我们会自然闭眼仰头摇晃,颈部神经会受到提拉,从而大大减少颈椎病的发生。中老年人由于年纪不断增加,身体各项机能运转逐渐下降,因此患有颈椎疾病的概率远远超过青少年,因此,建议中老年人多多活动身体,尤其是颈部活动,减少颈椎病带来的烦恼。

3、保持正确的坐姿

在很小的时候老师会跟我们说腰杆挺直坐好,那时候只知道坐好了学习、看书对眼睛好。而现在才明白,真正挺直腰杆保持正确的坐姿并不是只有对眼睛好,而更重要的是对身体好。

保持正确的坐姿可以让我们腰部神经受到压力,颈部向上拉扯,因此,可以减少驼背和颈椎病的发生。很多人患有颈椎病都和不正确的坐姿有关,因此,我们要保持正确的坐姿,避免颈椎病的发生。

1/2页
颈椎病预防颈椎病睡觉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