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是什么原因 哪些因素会引起失眠

失眠是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疾病,失眠这种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将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看看失眠的症状表现,看看失眠应该怎么办。

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好精神的一面展现在大家的面前,然而失眠却让很多人非常的痛苦,主要是因为晚上睡不好的话,白天就一点精神也没有,这样让很多人感到十分痛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要素

在人的心理上还有很强的顺应才能,习气了什么就离不开什么。不良的环境十分容易惹起失眠,例如,寓居环境吵闹、灯光太亮、湿度太高等都会惹起失眠。

2、药物要素

过度兴奋地药会让大脑不停的工作,就算是安息药也会本人人体。中枢兴奋药可惹起失眠的现象。长期服用安息药一旦戒断就可招致戒断病症,如睡眠浅,恶梦多。

3、精神要素

生活中难免会有打击人心里的事情,而且我们经常见到的精神性疾病十分容易惹起失眠,比方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团结症、神经衰弱等。

4、生理要素

人是理性动物,有一点的不称心就会让身体上不舒适如,饥饿、过饱、性兴奋得不到处理等都能够惹起失眠,躺在床上消磨的时间太长也易惹起失眠。

临床表现

1.睡眠过程的障碍

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和睡眠时间减少。

2.日间认知功能障碍

记忆功能下降、注意功能下降、计划功能下降从而导致白天困倦,工作能力下降,在停止工作时容易出现日间嗜睡现象。

3.大脑边缘系统及其周围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心血管系统表现为胸闷、心悸、血压不稳定,周围血管收缩扩展障碍;消化系统表现为便秘或腹泻、胃部闷胀;运动系统表现为颈肩部肌肉紧张、头痛和腰痛。情绪控制能力减低,容易生气或者不开心;男性容易出现萎缩,女性常出现个人功能减低等表现。

4.其他系统症状

容易出现短期内体重减低,免疫功能减低和内分泌功能紊乱。

失眠应该怎么办

一、建立信心

如果偶尔出现失眠的话,不用太过担心忧虑,通过自身的调节相信就能很快恢复。患者还需要建立信心,不要消极的面对失眠,失眠之后越担心再失眠,就会更加难以入睡,要坦然的面对该病,让患者能尽快的恢复。

二、安排规律的生活

要想避免失眠,好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生活起居的规律性,这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要养成定时入睡和定时起床的习惯,建立好自己的生理时钟。如果不得已要晚睡,那么在早晨仍然要按时起床。在周末假期也不要睡懒觉。

三、保持适度运动

失眠的患者好每天保证适当的运动,以活动身体的各个器官。但不要在睡前进行剧烈运动,相信知道了这方面的知识,也就知道了失眠怎么办了。

四、睡前放松心情

在睡眠之前要避免过份的劳心或劳力的工作,通常可以在睡前听听轻音乐,以帮助放松心情,保证高质量的睡眠。

1/2页
失眠是什么原因失眠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