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精索静脉曲张症 它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精索静脉曲张症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从来没接触过,也从未想过去了解。其实,像这种有关于身体疾病的小知识,大家还是多了解一些比较好。想知道精索静脉曲张的症状以及精索静脉曲张的原因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目前为止还不了解精索静脉曲张症的,赶快来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这些吧,让你们都能明白。

精索静脉曲张症的发病原因

1.原发性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的病因主要是由于精索静脉血流淤积而引起。由于人的直立姿势影响精索静脉回流;静脉壁及其周围结缔组织薄弱或提睾肌发育不全;静脉瓣膜缺损或关闭不全,故易发生静脉曲张。

2.症状性精索静脉曲张

肾肿瘤有肾静脉、下腔静脉形成癌栓或后腹膜肿瘤压迫、肾积水或异位血管等均可引起症状性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的症状

1、男性不育症状

很多症状不明显的患者都是发生男性不育后到医院检查才发现精索静脉曲张的存在。且在患有精索静脉曲张的患者中,大概有三分之二会出现精液异常而导致男性不育。

2、局部肿胀性疼痛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一个典型症状即阴囊或睾丸的肿大、坠胀、疼痛,严重的甚至可在阴囊处明显摸到或看到蚯蚓状肿胀的血管。患者站立时,其患侧阴囊和睾丸会明显低于健侧,且阴囊表面可见扩张、迂曲的静脉,在站立时间过长或腹部用力时更为显着,平卧后症状可自行减轻或消失。

3、功能障碍性症状

功能障碍是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一种常见症状,患者通常以欲望低下、萎缩等表现为主。但随着精索静脉曲张的逐渐康复,患者的功能障碍性病症也会逐渐缓解。

4、神经衰弱症状

患上精索静脉曲张后,患者常会表现出神经衰弱症状,如头痛乏力、失眠多梦等。

检查

采用染色的方法和严格按照WHO标准进行精子形态学分析,有助于对不育患者生育力受损程度的评价,也有利于规范操作和统一分析标准。

1/2页
精索静脉曲张的症状精索静脉曲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