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六大症状小心扁桃体发炎

四、自身原因

在正常人的咽部及扁桃体隐窝内存在着病原体,当某些因素使机体防御能力降低,存在于机体内的病原体大量繁殖,外界病原体又乘虚而入,因而导致急性扁桃体炎。

五、细菌感染

由于细菌、病毒的感染,导致扁桃体隐窝内有脓性分泌物,扁桃体隐窝内引流不畅,窝内病原体滋生繁殖而演变为慢性炎症。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一般治疗

1、保持清洁

持口腔清洁,每天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以减少口腔内细菌感染的机会。

2、含漱法

可选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盐水漱口,简单又方便,可于饭后及睡前,取温开水一杯,加少许食盐,口感有咸味即可,反复漱口,每次5分钟左右。

3、药物治疗

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可以治疗扁桃体炎。若为链球菌感染,可用长效青霉素治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当保守治疗无效时应采用手术疗法。

扁桃体炎手术治疗原则

1、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呼吸、吞咽者。

2、反复急性发作,每年4~5次以上,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

3、长期低热,全身检查除扁桃体炎外无其他病变者。

4、由于扁桃体炎而导致的肾炎、风湿等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择期手术。

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1、养成良好习惯

慢性扁桃体炎的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2、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3、彻底治愈

扁桃体急性炎症应彻底治愈,避免变成慢性炎症。

4、预防疾病

预防和治疗各类传染病。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扁桃体发炎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坚持锻炼,这样才可以提高我们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2/2页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扁桃体发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