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预防肝硬化 吃这几种食物可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的原因

酒精性肝硬化

约占我国肝硬化的7%左右,但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对酒的消耗量正逐年升高。因此,对酒精性肝硬化也应引起警惕。

寄生虫性肝硬化

多由于感染血吸虫或肝吸虫等引起。血吸虫寄生在肠系膜静脉分支,虫卵随血流进入肝脏后主要沉积于汇管区,虫卵及其毒性产物的刺激,引起大量结缔组织增生,导致肝脏纤维化和门脉高压。

血吸虫性肝硬化左叶受累较重,肝表面有较大的结节。

因除邻近虫卵沉积处的肝细胞有萎缩外其他部分肝细胞无明显变性及再生,故临床上肝功能改变较轻微,而门脉高压出现较早,过去称之为血吸虫病性肝硬化,应称为血吸虫病性肝纤维化。

胆汁性肝硬化

肝内胆汁淤积或肝外胆管阻塞持续存在时,可导致肝细胞缺血、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而形成肝硬化。由于肝内胆管梗阻引起者为原发性;由肝外胆管梗阻引起者为继发性。

营养不良性肝硬化

营养不良是否会导致肝硬化,长期以来,一直缺乏证据。多数学者认为,营养不良可导致含胱氨酸的蛋白质减少,肝细胞内酶的生成减少,趋脂物质、胆碱或合成胆碱所必需的蛋白质缺乏,肝内与中性脂肪合成的磷脂减少,引起肝细胞脂肪堆积、变性、发生脂肪肝,后形成肝硬化。

但也有学者认为营养不良与脂肪肝并无直接关系,而是长期营养缺乏,造成肝细胞对其他致病因素的抵抗力降低,使一些肠内毒素在经门静脉入肝后.肝脏无法将其有效清除,从而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而形成肝硬化。

先天梅毒性肝硬化

孕妇感染梅毒后经胎盘传染给胎儿所致。

隐源性肝硬化

为由患者病史及组织病理学检查无法确诊其病因的肝硬化。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预防肝硬化的食物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这些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效预防肝硬化的发生,并且这些食物也非常的美味。

2/2页
预防肝硬化肝硬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