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出现这五个现象小心贫血找上门

贫血是我们经常听说的词,一般以缺铁性贫血居多。因为铁元素可以帮助体内血红蛋白的合成,一旦缺乏,血液减少,也就形成了贫血。虽然它不会给人带来病痛,但至少是亚健康的表现。人一旦贫血,往往会伴有很多不良的症状,我们应正视并解决它。

贫血的表现

如果不是去医院检查,人们很难知道自己是否贫血,不过,身体出现了异常总会通过某些方式表现出来。

1、精神不振

跟精力充沛的人相较,贫血之人看起来总是没什么活力,不想动弹,浑身无力,还常常出现头晕、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虽然这些症状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它们切切实实地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时间久了,每一样都令人苦不堪言。

如果儿童贫血出现这些症状,特别是记忆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千万不要盲目地责备孩子,它可能只是体内缺少了铁元素。

2、皮肤暗淡

贫血也会表现在皮肤的健康上,身体好的人皮肤必然是白里透红,并且富有光泽的。如果你的皮肤苍白,不要觉得自己皮肤好,这是病态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在卸过妆之后再看自己的皮肤,是否红润有光泽,皮肤粗糙无华,很可能就是贫血的原因。

这是因为体内的血液有限,能分布到皮肤及粘膜的血液就会更有限,因此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面色苍白的人会让人有老气的感觉,这是多少护肤品都难以弥补的。

3、食欲不振

人人都可能会有食欲不振的时候,不过,长期食欲不佳就要考虑到是不是患上了贫血。由于人体在缺少血液时,消化腺的分泌也会减少,因此会导致消化功能减退。人一旦消化不良,就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食欲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当然,吃下去的食物消化不佳,又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令人苦不堪言。有些贫血患者还会出现吞咽时有异物感的现象,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进食了,一定要及时就医。

1/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