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做这事超过十分钟易患肛肠疾病

据调查数据显示,长时间蹲厕的人群占到80%以上,对于这个常见的不良习惯,对人体健康带来诸多影响,其中就会使人增加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而痔疮的出现就是如此!

为何人们长时间蹲厕

长时间蹲厕的原因有多种,因为大多数人在上厕所的时候,为了不让时间浪费掉,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如看报纸、玩手机、听歌曲等,这些事情往往就会使蹲厕的时间延长。

平时只要3、4分钟就可以上完厕所,现在却需要十分钟及更久的时间,还有的人将时间延长到将近半小时。其实,蹲厕的时间越长,则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就越大!

蹲厕超过十分钟易患肛肠疾病

为何长时间蹲厕就易患上肛肠疾病?这是人们疑惑的,其实是因为蹲厕时间过长,会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从而引发痔疮,如果不及时改掉这种坏的生活习惯,易出现肛裂及其他症状!

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除了会导致痔疮这种肛肠疾病出现之外,还会导致便秘的出现。

因为长时间蹲厕的同时,人们玩手机、看刊物,或者做着其他的事情,这使人们自身的注意力并不在排便上,这样易使人的便意逐渐消失,从而使粪便停留在肠内,时间一长就会使大便干结,出现便秘的现象。

便秘是痛苦的,不但要用较大的力气进行排便,而且还会出现便血的情况,这时人们通常会以吃药的方式治疗便秘,如果长时间吃药对人体有较多的危害,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好不要蹲厕时间太长。

长时间蹲厕的其他危害

不要简单的认为长时间蹲厕只会引发肝肠疾病,其实对人体的危害诸多,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易使人烦躁

蹲厕的时间越长,人体就会处于紧张的状态,尤其是便秘患者。他们的情绪会受到较大的波动,易出现烦躁,而烦躁的心情不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而且对于生活也会有影响。

易出现头昏现象

蹲厕时间过长,人在起来的时候易出现头昏的现象,因为人在蹲厕时,身体处于折叠的状态,阻碍静脉回血,导致静脉处于高压环境之下,突然起身就易使人出现头痛、头昏的现象。

1/3页
长时间蹲厕所的危害长时间蹲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