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6种疾病治疗不及时 后果很严重

“小病不治小心拖成大病”这是常挂在人们嘴边的一句话,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却很少,往往一些人以为自己的抵抗力强,遇到小病“扛一扛”就过去了,殊不知往往这些错误的想法会导致一些大病的发生,甚至导致不可挽回的地步。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生活中的哪些小病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大病来袭。

妇科疾病

妇科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一类疾病,从简单的月经不调到生殖器的癌变,都可以归纳入妇科病一起。妇科病的危害却有很多。

首先,如女性发生月经不调、月经量减少,甚至月经周期开始变长,小心是因为卵巢功能早衰所引起的。一般卵巢功能早衰,过早的将卵细胞排完,不仅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还会导致更年期的到来。

其次,女性一些妇科病症状可能是的重大疾病的前兆,如月经颜色、周期、多少,白带的颜色、气味等,受到疾病的影响改变。如卵巢癌会引起腹部的不适、月经的不调等情况,如果仅将其看作是简单的腹痛,那么将延误病情的治疗。

腰膝酸软

通常认为腰膝酸软是因为过度疲劳或肾虚引起,很多人认为只要休息一下或吃点补肾的食物就可以了。其实这样做虽然能够缓解短时间的症状,但是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其实腰膝酸软、易疲劳等,还可能是由于慢性肾病所引起,一般情况下慢性肾病早期除了有腰膝酸软现象之外,还会有血尿、尿液泡沫多等表现。

而慢性肾病常常不容易被发现,但其发病率高、并发症高以及疾病导致的死亡率高,同时其危害还在于人们的不容易发现和知晓率低。这些都造成了慢性肾病的危害大。

肾病常常伴随着感染、血栓、肾衰竭、高血压、血尿、蛋白质和脂肪代谢异常、皮肤瘙痒、痛风、贫血、尿毒症等疾病发生。所以当出现腰膝酸软和经常乏力的情况时,要及时就医,避免肾病的危害。

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小病,在医学上又被成为上呼吸道感染,在大家的认识中感冒一般需要1周左右才能痊愈,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多喝水或自行服用感冒药进行治疗。这样做其实并没有错,但是感冒容易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如果当感冒情况严重时,作为不是专业医生的我们,并不能预防感冒的加重。

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人群来说,感冒容易引起心肌炎、肺炎、支气管炎、气管炎等,而对大多数人来说感冒还可能会引起结膜炎、鼻炎、中耳炎、咽炎等耳鼻喉疾病。

所以,小小的感冒危害也不容忽视,治疗不及时同样也会引起多种并发症。

1/2页
糖尿病并发症小病拖成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