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打嗝是什么原因 饱嗝不断是多种疾病信号

身体是一部巨大而精密的机器,任何一个组织或器官出现问题的,都会在外观上有所表现。打嗝是时常发生的一种身体现象,有人认为打嗝是吃饱的表现,也有人认为打嗝是一种自然现象。那么造成打嗝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打嗝分为多种,或是疾病信号或是正常是生理现象。而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打嗝的分类,以及造成打嗝的原因。

自然的打饱嗝

在吃东西、喝水等情况下,空气会混合气体一同进入体内,但是进入体内的气体却不会被人体吸收利用,会从食道内上升,自然出现打饱嗝现象。另外,食物人体内消化过程也会产生气体,胃里的气体则以打嗝的形式排出,而肠道内的气体则以屁的形式排出。

古人讲食不言其实也是减少了空气进入体内,减少打嗝现象。而打嗝除了因为食物携带空气之外,还可能是疾病信号。

打嗝可能是疾病信号

1.患有消化道溃疡

患有消化道溃疡常常表现为胃部疼痛、不适,而在进食之后则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胀等现象,而嗳气、打嗝则是典型的表现。

2.胃食管反流

通常情况下胃食管反流的患者会在进餐后的一个小时出现打嗝、嗳气、恶心甚至食物返流至口腔,并且容易伴随着胃部的灼痛现象。

3.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压力大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两个极端的,一种为食欲大增,另一种则表现为食欲不振甚至恶心、呕吐、打嗝等。因为精神压力大,抑制了胃部的蠕动和排空,食物进入胃部之后不能被很好的送入肠道,食物发酵自然产生气体,出现打嗝现象。

4.中风的前兆

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如果出现打嗝不止或反复打嗝现象,那么小心是中风的前兆。因为这一类疾病会因大脑的供血不足,植物神经系统发生紊乱,腹部的横膈膜肌肉异常的收缩,自然出现打嗝现象。中风前出现打嗝的同时,还可能伴随着视力模糊、肢体麻木、胸痛等。

除此之外,打嗝还可能和肿瘤、贲门癌、肾功能下降等疾病有关,同时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打嗝不断的原因。

1/2页
打嗝是什么原因快速缓解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