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预防 8种不健康吃饭方式易致癌

癌症的出现并不会看你是否年轻美丽,即使你美貌如花也可能无法逃脱患癌的厄运。癌症发生的病因虽然还不能完全明确,但是和食物以及饮食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饮食习惯易致癌呢?

1.霉变食物舍不得丢弃

勤俭节约固然是持家美德,但是并不意味着变质或霉变的食物还能食用。霉变的食物如大豆、玉米、稻谷中容易存在黄曲霉毒素,其被列为一级致癌物质,因在肝脏中存在多,故易致肝癌的发生。

2.“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不干不净吃了真没病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细菌、病毒和寄生虫是人体健康的大威胁。不干净食物中容易含有致癌的毒素、病菌,以及诱发癌症的农药残留、激素类物质、添加剂、重金属等。

同时,被污染的食物还是一些流传疾病的媒介,以及诱发胃肠道问题。

3.吃饭速度过快

速战速决固然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但不适用于吃饭。长期的吃饭过快容易影响营养吸收、导致肥胖、伤害胃黏膜、增加患慢性病风险,以及患癌风险上升。

4.每餐必有酒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并不是酗酒的借口,任何东西食用过量都会产生危害,酒同样不例外。通常认为酒精易致肝癌,但事实情况是酒精会对人体的呼吸道、消化道等造成全面的危害,如出现酒精肝、脂肪肝、胃炎、肝硬化、神经问题等,同时酒精虽然不是直接的致癌物质,却给致癌物质的入侵提供机会。

5.饭后吸烟

饭后吸烟并不会让你活得像神仙,反而易短寿和生病。饭后吸烟人体对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收率更高,而烟草燃烧的上千种有害物质不仅易致肺癌,还和肝癌、口腔癌、喉癌、膀胱癌、食道癌发生有关,同时烟草也易导致支气管炎、心脏病、肺炎和高血压等疾病。

6.食用油反复使用

网络有数据显示食用油反复使用7次之后,其中的致癌物质含量竟然增高30倍,这是因为其中的碳化物质和丙二醛增多的所致。而路边油炸摊上的食用油反复使用次数更多,爱吃油炸的习惯无疑是对健康的破坏。

1/2页
怎样预防癌症癌症预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