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炎症是什么引起的 身体有炎症怎么办

(六)变态反应

当机体免疫反应状态异常时,可引起不适当或过度的免疫反应,造成组织和细胞损伤而导致炎症。免疫反应所造成的组织损伤常见于各种类型的超敏反应:I型变态反应如过敏性鼻炎、荨麻疹,II型变态反应如抗基底膜性肾小球肾炎,III型变态反应如免疫复合物沉着所致的肾小球肾炎,IV型变态反应如结核、伤寒等;另外,还有许多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溃疡性结肠炎等。

看了上面介绍的关于炎症是什么引起的,相信大家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其实,导致炎症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的就是上面介绍的几种。

炎症表现

炎症,就是平时人们所说的“发炎”,是机体对于刺激的一种防御反应,表现为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炎症,可以是感染引起的感染性炎症,也可以不是由于感染引起的非感染性炎症。通常情况下,炎症是有益的,是人体的自动的防御反应,但是有的时候,炎症也是有害的。

在炎症过程中,一方面损伤因子直接或间接造成组织和细胞的破坏,另一方面通过炎症充血和渗出反应,以稀释、杀伤和包围损伤因子。同时通过实质和间质细胞的再生使受损的组织得以修复和愈合。因此可以说炎症是损伤和抗损伤的统一过程。

常见的炎症可能是癌前病变

1、乳腺癌——乳腺的非典型增生

乳腺癌的癌前病变之一可能就是乳腺非典型增生。一般的乳腺增生不会引发癌变,但导管上皮的高度增生、非典型增生就有可能是癌前病变。一般而言,乳腺癌的癌前病变主要有:乳腺组织的非典型增生、乳腺囊性增生、导管里乳头状瘤。

2、肝癌——肝硬化

肝癌的癌前病变之一可能是肝硬化。肝癌前的发展分为3步:肝炎——肝硬化——肝癌。约有70%的原发性肝癌是肝硬化诱发的。我国约有40%的肝硬化合并肝癌的患者。

3、胃癌——慢性萎缩性胃炎

胃癌的癌前病变之一可能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很多慢性胃炎病人如果及时接受治疗,是不会变成胃癌的。但有的胃癌会在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良性病变的基础上形成。胃病患者需做胃镜来判断是否为胃癌。

4、膀胱癌、肾癌——血尿(无痛)

膀胱癌、肾癌的早起症状之一可能是血尿(无痛)。个别病例里,无痛血尿也有可能为前列腺癌症状。出现血尿,无论量多少,就算不疼,长时间才有1次,也得尽早到到医院检查。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炎症是怎么引起的吗?在生活中,对于炎症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任何一种大病都是通过炎症发展而来的,人们不是常说,小病不治,大病治不了,希望上文能够帮助大家哦!

2/2页
疾病预防炎症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