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保护胃部 秋天这样做或能打赢护“胃”战

进入秋天,温度忽冷忽热,一些常见疾病容易伤害到健康,胃病是其中之一,秋天其实是胃病高发期,常见胃病常常会伤害到健康。胃痛怎么办?如何缓解胃痛成了很多人关心的事情,想要缓解胃痛、保护胃部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做好这些事情就可以了,下面就来说说,在秋天这样做或能够帮你打赢护“胃”战。

秋天保护胃部很重要

提到秋天,不少人会说秋燥伤肺,保护肺部很重要,的确,保养肺部是不少人一直关心的事情。殊不知,在秋天,气候正处于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

特别是秋分过后,白天时间变短、夜晚时间增长,在夜间温度下降非常明显,这样寒热多变的气候,容易伤害到人们的身体,特别是娇弱的肠胃,更是容易受到伤害。

秋天的这种冷空气会不断的刺激身体,造成身体分泌较多的胃酸,这样会使得胃部发生痉挛性的收缩,肠胃疾病发生非常频繁。

秋天如何保护胃部

1、合理饮食

在生活中,保护胃部,饮食无疑关键,合理饮食,对保护身体很重要,也能够保护好胃部。在秋天你可能还喜欢吃冷饮,对于去除燥热很有效;你也可能会吃其它刺激性食物,认为这样的食物非常可口、美味,殊不知,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食物要是吃多了,容易伤害到身体。

合理饮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们科学的进行饮用水分、摄取食物。

以饮来说,喝水是秋天不可少的事情,干燥的气候,通过喝水能够补充身体的能量,对于滋润器官也很有效,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杯温开水,即使你不喜欢,但是为了健康也必须这样做。在喝水的时候,可以保护胃部,对于稀释胃酸也有效,当然,早上喝水的量不宜过多,一般来说,控制在100ml就可以了。

而对于会养生的人来说,在这个时候,会食用一些养胃的食物,例如,小米粥,对于养胃、护胃好处极多。

中医上的莲子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食材,这款中药药性平和,味道还有一点甘甜,能够不断的滋补脾胃之气,能给胃部增加一层保护衣,是不可多得的食材。

1/2页
胃痛怎么办如何保护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