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早晨腹痛腹泻怎么办

5.炒米粥

通常炒米茶在气候潮湿的地区比较盛行,因为此茶有祛湿开胃的作用,对于脾湿引起的腹泻有效,同时还是民间治疗儿童腹泻的食物。

而炒米粥则是利用炒熟的粳米煲粥食用,除了燥湿止泻之外,炒米还有吸附作用,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起到止泻功效。

6.红薯

通常认为红薯可用于治疗便秘,殊不知红薯还有健脾胃的功效。中医认为红薯可以补五脏,对于脾虚引起的腹泻有调理作用。

7.煮苹果

煮苹果食用是民间用于治疗儿童腹泻的偏方,但确实有效。早晨出现腹泻之后,如果怕白天再次腹泻,可以煮苹果食用,不仅有效,味道也吸引人。

腹泻不宜的饮食

1.油腻食物

油脂食物中的油脂进入肠道,有润肠作用。在腹泻的情况下食用,容易加重病情。

2.太多肉食

腹泻时人体的胃肠道功能虚弱,太多的肉食只会加重肠道负担,同时消化不良还会引起腹泻。

3.过多的粗粮

粗粮对人体的消化能力要求高,但腹泻时期食用会出现难以消化,同样会加重肠胃不适。

4.寒性食物

脾胃虚寒人群本就容易腹泻,如果此时再食用寒冷食物则腹泻难愈。常见的寒冷食物有柿子、苦瓜、梨子、田螺、螃蟹和鸭肉等。

5.剩饭剩菜

腹泻还有可能是因为细菌感染造成,很多人会认为剩菜剩饭只要热一下便可以食用,殊不知这样并不能完全杀灭其中的细菌,同样会引起腹泻。

另外,在腹泻时要注意补水和补充能量,避免脱水和体虚出现。如果腹泻严重时候还需要及时就医,避免病情加重。

结语:入秋之后的腹泻困扰着大多人,不仅仅是儿童,成年人和老人也会出现类似情况。而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上文提到的受凉、慢性肠炎、肾阳虚、脾胃虚弱等等。所以为了改变腹泻现象,要对症的调理,如注意保暖和补肾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腹泻吃什么食物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