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供血不足早期症状 如何治疗脑供血还你健康

脑供血不足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都会有的高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的脑供血不足怎么办呢?其实只要我们通过饮食和检查,就能治疗脑供血不足。想要治疗脑供血不足,就得先了解脑供血不足早期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早期症状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慢性脑缺血的一个大范围的血虚证,导致脑缺血缺氧,出现了一系列的脑功能紊乱病的临床表现。脑供血的临床表现为以下几点。

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这一类先兆征象常见。由于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的表现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说话困难,吐字不清,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

感觉功能障碍

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人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精神意识异常

由于总是昏昏欲睡的一天,睡眠不多,有头晕,疲劳,但迹象脑功能不全。表现为失眠,一些性格有些变化,如孤瘾,沉默或淡漠的表情,有些对多语言的不耐烦和一些人;有的会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精神下降,甚至丧失了正常的判断,和大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归纳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头晕,特别是突然感到眩晕。

(2)肢体麻木,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有的为舌麻、唇麻。

(3)暂时的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

(4)患者会出现肢无力或活动不灵。

(5)与平日不同的头痛。

(6)突然原因不明的跌交或晕倒。

(7)短暂的意识丧失或个性和智力的突然变化。

(8)全身明显乏力,肢体软弱无力。

(9)恶心呕吐或血压波动。

(10)整天昏昏沉沉的欲睡——嗜睡状态。

1/2页
脑供血不足怎么办脑供血不足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