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 如何正确控血糖

血糖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无论血糖高低,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所以对于如何控制血糖,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其实餐后两小时血糖值是一个比较客观的数字,能准确反映我们的血糖状况。那么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呢?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

餐后血糖正常值有着一定的范围,只要是在范围之内的,都表示健康状况良好。那么,餐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餐后血糖正常值的判断,没有一个时间界限,但是,临床医学,一般都拿餐后两小时血糖含量作为标准,因为这个时候是具有代表意义的,而且,更加准确。

餐后血糖正常值检测的方法有很多种,血糖检查选择不同的诊断方法,餐后血糖正常值具体的结果也不同,这是因为不同的人体其体质不同。

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餐后血糖正常值的差异存在是正常的。

餐后血糖正常值在7.8毫摩尔每升以下,如果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含量在这个范围的话,那么基本上可以认为是血糖含量比较正常的,而且是比较理想的状态。餐后血糖正常值指的就是这个范围。

餐后血糖值在7.8毫摩尔和11.1毫摩尔每升之间,如果餐后血糖含量在这个范围的话,被称为糖耐量异常,或者是血糖偏高,这个时候就要多加注意了,因为这是糖尿病的先兆,不能忽视这个症状。

餐后血糖值在11.1毫摩尔每升以上,毫无疑问,假如餐后血糖含量在11.1毫摩尔以上的话,那么,就一定是糖尿病患者了。如果要判断是否糖尿病,那么,这个数值就是判断糖尿病的佳范围了。

餐后血糖正常值是衡量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了解这些对于关注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餐后血糖正常值只有在健康标准值之内,才能确定身体的健康状况。

餐后血糖正常值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不同的人体质不同,其具体的血糖值也有差异,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仅仅是一个范围,而不是准确的数值。餐后血糖的正常与否,关系到患者的健康与治疗,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要特别引起重视。

餐后两小时血糖

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是诊断和发现糖尿病的另一种重要方法。

优点

1)首先是容易抓住可能存在的餐后高血糖值。不少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病人空腹血糖不高,而餐后血糖则很高,只查空腹血糖往往会自以为血糖控制良好而耽误病情。

2)餐后两小时血糖能较好地反映吃饭及服药是不是合适,这是空腹血糖所不能代替的。

3)餐后两个小时血糖不影响正常服药和打针,也不影响正常进餐,所以不引起血糖波动。

4)值得提醒的是以下两个问题:

①测定餐后两小时血糖前必须和平时一样吃药或打针,吃饭的质与量也要和平时一样,否则就不能了解平时血糖控制的情况。

②餐后两小时血糖应该从进餐第一口开始计算,因为吃第一口时,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就已经开始,就是三口并作一口吃,胃肠道也得一口一口地消化。有人从进餐中开始计算时间,也有人从吃完饭后开始计算时间,这些方法都不正确,有可能影响测定结果。

典型症状

1)多尿

每晚尿量达3000~5000毫升,甚至更多。排尿次数也增多,一二个小时就可能小便一次。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2)多饮

1/2页
血糖高的症状如何控制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