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吃什么止痛药好 治牙痛较好使的6种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痛是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一种的现象。牙痛主要就是因为长了蛀牙或者幼齿而造成的,严重的时候会让你疼痛难忍并且坐立不安。那么牙痛应该吃什么呢?又应该吃什么止痛药的效果比较好呢?

牙痛的时候,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把这个牙给拔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每颗牙都跟我们的牙神经有一定的关联,如果牙被拔了,那么那根神经就会被破坏。所以一定要找对方法。

牙痛好使的6种药

1、牙痛一粒丸

规格:30粒*2瓶

功能主治:镇痛消肿。用于各种风火牙痛,牙龈肿痛,龋齿引起的肿痛。

用法用量:每次取1~2丸,填入龋齿洞内或肿痛的齿缝处,外塞一块消毒棉花,防止药丸滑脱。

注意事项:将含药后渗出的唾液吐出,不可咽下。

2、辅仁齿痛消炎灵

规格:10克*6袋

功能主治:疏风清热,凉血止痛。用于脾胃积热,风热上攻所致的急性齿根尖周炎,智齿冠周炎,牙周炎,牙髓炎等症。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20g,一日3次,首次加倍。

注意:服药期间忌食酒和辛辣之物。

3、乙酰螺旋霉素片

规格:80片

功能主治:适用于敏感葡萄球菌、链球菌属和肺炎链球菌所致的轻、中度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鼻窦炎、中耳炎、牙周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肺炎、非淋菌性尿道炎、皮肤软组织感染,亦可用于隐孢子虫病、或作为治疗妊娠期妇女弓形体病的选用药物。

用法用量:成人剂量,一次0.2g-0.3g,一日4次,首次加倍。小儿剂量:每一日按体重20-30mg/kg,分4次服用。

4、牛黄消炎片

规格:30片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咽喉肿痛,疔,痈,疮疖。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片,一日3次,小儿酌减;外用研末调敷患处。

注意事项:孕妇忌服。

5、牛黄解毒片

规格:0.25克*40片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用于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片,一日2~3次。

6、黄连上清片

规格:24片*2板

功能主治:清热通便,散风止痛。用于头晕目眩,暴发火眼,牙齿疼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耳痛耳鸣,大便秘结,小便短赤。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片,一日2次。

牙痛吃什么好

龋齿牙痛型

牙体不断遭受侵蚀出现蛀孔,饮食时食物嵌塞于龋洞,若受冷热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

1/2页
牙痛吃什么好牙痛吃什么止痛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