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落枕的原因 频繁出现落枕怎么办

大所数人一觉醒来之后会出现脖子疼痛的现象,其实这是落枕的症状。一旦落枕出现要花三四天的时间才能缓解,所以在了解如何缓解之前,先了解一下自身为何总是出现落枕!

为何总是频繁出现落枕

睡觉姿势不当,每个人都有自身喜爱的睡觉姿势,不正确的睡觉姿势易使自己头颈姿势不当,从而导致落枕的出现;使用过高的枕头,平时睡觉所选的枕头过高,易出现高低不平的现象出现,且头颈一直处于拉伸的状态使肌肉损伤,从而导致落枕;颈部受凉,睡觉时如果受到寒气的侵袭,颈部会出现气血凝滞现象,从而经络痹阻,导致脖子僵硬,引起落枕。以上几个因素就是落枕出现的常见原因,那么如何预防落枕的出现呢?

如何预防落枕

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枕头不可选择过高,男性好选择11-14厘米之间的枕头,女性选择7-12厘米之间的枕头为宜;枕头软硬适中,过硬的枕头易压迫局部神经使之出现疼痛、麻木的现象。枕头过软不利于血液循,影响睡眠质量,只有软硬适中的枕头才能使头部舒适;避免不良的睡姿,尽量不要扭曲头部、颈部,也不要侧睡,好卧正睡。以上主要讲的是如何预防落枕,对于已经落枕的人群应该怎么办呢?

如何缓解落枕

热敷落枕部位,可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其具有止痛的作用,从而缓解落枕引起的疼痛;按摩,找出落枕部位,对其进行适度的按摩,从而使痉挛的颈肌得到松弛而缓解疼痛;贴膏药,可选用缓解疼痛的膏药,贴于落枕部位,再对其进行揉按;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还可以进行穴位按摩法!

按摩哪些穴位可缓解落枕

风池穴,用拇指和食指对穴位进行拿捏,力度适中,时间控制在2分钟左右。该穴位位于颈后两侧枕骨下方,进行按揉的时候以酸胀感为主;肩井穴,此穴位位于大椎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上,用手指对还穴位进行揉按,其目的是缓解颈肌肉。

落枕出现的原因有多种,想要预防落枕的出现,其枕头的选用、睡姿都要注意,另外如果落枕出现,好以热敷及按摩的方式进行缓解,不可对落枕的部位进行用力的按摩,否则会损伤肌肉,使之更加疼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落枕的症状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