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养胃不是说说而已 这5种人保胃很有必要

对于年轻人来说很少去关心胃好不好,只有当发生胃痛、消化不良、恶心、呕吐时,才发现“哦,原来我胃病了”。十人九胃,胃病其实离每个人都很近,尤其这五种人更需要养胃。

5种人保胃很有必要

1.经常应酬

经常出现在酒桌上的不仅仅谈生意的商人,还有爱喝酒、聚会的年轻人。经常喝酒,不仅肝脏是大受害者,胃还会因为酒精的刺激,出现充血、水肿、胃酸过度分泌,继而诱发胃溃疡、胃痛、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

2.白领一族

上班族中白领可能会遭受更大的精神压力,以及经常发生熬夜、饮食不规律等,这样容易造就压力型胃病。主要表现为精神压力大,则胃溃疡、胃炎复发,并有食欲不振、胃隐隐作痛现象。

3.爱减肥人群

为了保持好身材,一些女性将节食当成家常便饭,节食虽然是降低体重快的方法,却虽伤身。胃部太空,一方面容易暴饮暴食,引起胃病。另一方面,胃酸分泌过度,诱发胃溃疡、胃炎。

4.经常出差人群

经常出差,便面临着水土不服、作息不规律、吃饭不按时、食物不合口等问题,极容易引起胃病。另外,久坐、经常开车人群,也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胃痛、嗳气等问题。

5.老人

随着衰老,老人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蠕动功能、消化液分泌功能会减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腹胀、恶心等问题。

另外,儿童因为消化功能还不健全,饮食不合理,如经常汤泡饭、咀嚼不彻底,也会发生儿童胃病。

所以说,胃病离每个人都不遥远,只是你忽略了“保胃”。都说胃病是七分养、三分治,该如何养胃呢?

养胃的7条建议

1.先治疗。不管采取什么养胃方法,都先要明白自己是何种胃病,及时排查消化道癌症的可能性。

2.规律饮食更重要。与其说吃什么养胃,不如认清楚胃病与不按吃饭关系更大。

3.远离伤胃食物。吸烟、酗酒、太咸、太辣、太坚硬食物等,都容易伤胃或引起不适。

4.讲究卫生其实在珍惜生命。大约有一半的胃病发生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甚至与胃癌的发生也有关。

5.少吃点比吃饱更养胃。古人提倡七分饱并非没道理的,狼吞虎咽、暴饮暴食、吃得太饱更容易伤害胃黏膜。

6.自我减压。上班族中压力型胃病常见,有网路数据显示,抗焦虑治疗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病人有改善作用。

7.别滥用药。胃病也分为多种,即使老胃病,发生不适时也应当看医生,而非乱用药,避免耽误重大疾病,或滥用药加重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健脾养胃粥养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