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冬季5块钱一个的它 居然能减肥治疗咳嗽

冬季了,大家忙着进补、保暖的同时是不是会发现咽喉经常瘙痒,还容易便秘、咳嗽以及脂肪堆积呢?其实,这些症状用5块钱一个的它便能解决。

罗汉果

大约每个价格为5块钱,是一味中药,通常大家都认为是药三分毒,但是不包括罗汉果,它是卫生部认定的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物质。

罗汉果的药用价值

1.代替糖

有数据显示罗汉果中的罗汉果甜苷的甜度是白糖的300倍,却不具有热量,是蔗糖好的代替品。《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其可以不限量的用于各类食品。所以,高血糖患者、儿童想吃甜味食物,不妨利用罗汉果。

2.止咳

中医里罗汉果入肺经,有化痰止咳、清热的作用。现代也证明罗汉果中的D-甘露醇有止咳的功效,同时罗汉果对支气管炎、咽喉炎、口干舌燥等也有调理作用。

3.润肠、缓解便秘

冬季过度进补、喝水少、燥热食物吃多了,难免会有便秘问题。中医里认为罗汉果可以凉血、润肠道,缓解燥热引起的便秘。同时现代的动物实验也证明罗汉果茶对肠道有着双向调节的作用,即可止泻,也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4.减肥

在《广西中药志》里记载罗汉果可以调理“血燥胃热”,胃热则容易食欲大增,罗汉果虽甜,但是却热量低,有通便润肠,适合冬季进补之后饮用。

另外,罗汉果还可以起到防治冠心病、调理高脂血症、血管硬化与肥胖症的作用,那么罗汉果怎么吃呢?

罗汉果如何食用

1.罗汉果茶

可以利用罗汉果掰开之后直接泡水饮用,适合咽炎、吸烟、支气管炎患者。另外,还可以利用罗汉果与绿茶、山楂等泡茶饮用,有减肥、解腻、降脂的作用。

2.罗汉果粥

选择罗汉果两个,放入锅中煎水,取水煮粥。不仅增加了粥的甜味,同时有调理肠胃的作用,对干咳、咽干、口渴也有作用,还能缓解受凉后的腹痛、腹泻。

3.罗汉果炖雪梨

罗汉果1个、雪梨2个,将罗汉果掰开,雪梨切成小块,共同煲汤,并不需要加入冰糖,味道也甜美。具有利咽喉、止咳化痰的作用,特别适合冬季饮用。

另外,罗汉果还可以与瘦肉、莲子等煲汤饮用,与食物搭配并没有太多禁忌。所以,在冬季进补之余别忘了喝点罗汉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罗汉果的功效罗汉果的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