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好 吃这些治疗发炎有效

药物:虽然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平时饮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药物也是不可或缺的。那么,药物扁桃体炎吃什么好呢?抗炎的药物能调养和预防扁桃体炎。

除用上述药膳方法治疗外,得病后应注意休息,保持口腔卫生,经常用热浓盐水含漱咽部。若出现眼睑浮肿,关节疼痛、心慌、耳痛等症状,应及时查清是否并发肾炎、关节炎、心脏病或中耳炎,以便采取适当治疗措施。

预防扁桃体发炎的妙方

提高身体免疫力。加强锻炼,特别是冬季,要多参与户外活动,使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

要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口腔清洁,吃东西后要漱口。

多吃芋艿、慈姑、荸荠、海带、海蜇等食物,因其具有促使扁桃体退化和萎缩的作用。

扁桃体一般3~10岁时大, 10岁以后逐渐萎缩,因此儿童时期的扁桃体炎是防治的重点。

2/8页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好扁桃体发炎吃什么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