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吃什么食物最好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不少中老年朋友会患有此疾病。那么大家知道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吗?肾结石的病因又有哪些?如果身边有患有肾结石的人,在照顾他们的时候,肾结石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肾结石是泌尿结石比较常见的类型,患者朋友们一旦发病就会很痛苦。由此病症的朋友应该都深有体会,希望患者朋友能够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保持乐观心态,身体已经在受折磨了,心情不能再消极了。努力乐观地面对它,对病情有帮助。

肾结石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异物

尿路内的异物可形成结石的核心,如肾盂手术的丝线缝合处,也较易形成肾结石。

二、尿淤积

肾结石原因引起的尿路梗阻均克引起尿路,促使尿中晶体易于沉淀而导致肾结石形成。

三、感染

在泌尿系统里,会有很多种疾病。而患疾病比较常见的原因是感染。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尿路感染,细菌,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稍不小心,就会造成尿路感染。而尿路感染的细菌及其脓块,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肾结石。这类的肾结石发病比较快,要多注意。

1/5页
肾结石吃什么好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