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便出血鲜红不痛 无疼性便血什么原因

上厕所的时候,尴尬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的大便出血了。然而除了尴尬,这也是一种疾病症状,需要及时检查医治。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大便出血鲜红不痛是什么怎么回事?了解下大便出血的原因,帮助我们照顾家人和自己。

有人一开始发现自己大便出血的情况,都会认为是上火,去去火就好了。然而,其实长期便血的人身体是有问题的,这是一种疾病症状。这类疾病通常是属于肛肠疾病,大家要多注意哟。

无疼性便血常见于

1、内痔

特点是便血时,血色鲜红呈滴沥状或喷射状。排便中或便后出血,由于质硬粪便擦破黏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引起出血。

2、直肠恶变

便血特点是血色暗红,常混有黏液附在大便表面,常伴有大便次数增多、肛门下坠感等症状。

3、直肠息肉

可能很多人对直肠息肉不太了解。但是有孩子的家长朋友们应该有所了解,因为直肠息肉一般情况下,是未成年人会得的。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有此便血的症状,可以考虑直肠息肉的疾病。症状是鲜血被盖于粪便表面而不与其混合。另外,还会出现直肠下面的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

1/4页
大便出血大便出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