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衰病人能活多久 如何治疗心衰

识别、迅速治疗和尽可能预防引起或加重心力衰竭的特殊疾病,对于成功地处理心力衰竭至关重要。治疗心力衰竭,首先要控制感染和心律失常、治疗肺栓塞、纠正贫血及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等。

过度摄入酒精、不间断的心动过速、甲状腺疾病等既可以作为心力衰竭的基础病因,也可以在其它疾病(如慢性瓣膜病或冠状动脉疾病)所致的心力衰竭中成为病情恶化的诱发因素。因此,必须对此加强治疗。

心脏的主要功能是向全身组织输送足够的血液,以供应正常生活的需要。如因心脏本身或与心脏有关的脏器如肺脏、肝脏、肾脏等的原因引起心脏负担过重,开始心脏还能通过加快心率来代偿,但在不断努力代偿后心肌变厚,心脏收缩的能力已不足以把血液送到全身组织时,就会引起全身一系列的变化,如呼吸加快、心脏扩大、肝脏增大、全身水肿、内脏瘀血等,若不及时抢救,势必会危及生命。

2/7页
心衰的治疗心衰病人能活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