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肺炎 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者肺炎是会有一些症状的,那么什么是肺炎呢?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如果患上了肺炎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什么是肺炎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疾病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细菌性肺炎是常见的肺炎,也是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引起肺炎的病原很复杂,包括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多种,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其中由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为多见。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肺部X线可见炎性浸润阴影,可伴胸痛或呼吸困难等。幼儿性肺炎,症状常不明显,可有轻微咳嗽。细菌性肺炎采用抗生素治疗,7~10天多可治愈。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轻,抗生素治疗无效。

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1/9页
肺炎肺炎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