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胃炎吃什么药 这几种中药帮助你解决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患上,那么慢性胃炎是如何产生的呢?我们通常吃什么中药可以治疗慢性胃炎呢?如果患上了慢性胃炎我们吃什么食物对胃好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胃炎吃什么药

在临床上,胃炎患者经常会出现胃脘隐痛胀闷、胃中有烧灼感、嗳气频繁、反酸、口臭等症状。做胃镜检查时可发现该病患者的胃黏膜会出现充血、肿胀或糜烂等情况。病程较长的该病患者其胃黏膜会发生萎缩,并伴有肠化生。医学研究证实,导致胃炎的根源是幽门螺杆菌感染。但不少胃炎患者经过抗菌治疗后,其体内的幽门螺杆菌已由阳性转为阴性,可胃胀、嗳气、反胃、舌苔腻等症状仍然存在或反复出现。这大多是由于患者体内的温热未清、胃气不和所致。

下面就介绍一些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胃炎的中药:苏梗、佛手片。这两味中药当属治疗胃炎的首选药,两者均有行气和胃的功效,可消除患者胃胀、嗳气等症状。若患者的舌苔较腻还可加用藿梗,以加强化湿的作用。另外,藿梗和苏梗合用还有抑菌的功效。砂仁、陈皮:这两味中药具有化湿理气的功效。砂仁是一味芳香健胃药,与陈皮合用,不仅可增强患者胃肠的运化功能,还有抑菌、抗溃疡的作用。

1/5页
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慢性胃炎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