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 这竟会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而且近年来发病越来越年轻化。宫颈癌对女性有非常大的危害,但是早期基本上没有什么症状。那么,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宫颈癌怎么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那么,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

1、病原体原因

其实很多的病原体都是和宫颈癌有着密切的关系的,很多的时候都是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的,尤其是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单纯疤疹病毒2(HSV-2)、人巨细胞病毒(HCMV)、沙眼衣原体(CT)及EB病毒(EBV)。

2、宫颈的炎症和创伤

一般来说这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宫颈糜烂的存在和分娩的创伤可加重生殖道感染,增加患宫颈癌的危险性。

3、性混乱和性病

一些调查和研究显示性混乱在宫颈癌病因中有重要作用。15岁以前开始性生活或有6个以上性伴侣者,其宫颈癌发病危险增加10倍,男性的性混乱也使配偶的患病率增加。

4、婚育原因

精子是宫颈癌发生的诱因之一,精液对宫颈鳞状上皮具有强烈的促变异作用,特别是青春期女子,官颈上皮处于高度敏感时期,精液的诱因更为危险。另外,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患宫颈癌的未产妇仅占百分之十;初产年龄早,宫颈癌发病率高。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大多都有从“炎症”发展为“癌变”的过程。所以,女性当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加倍注意。

1、接触性出血

表现为同房后或便秘用力后,阴道分泌物(白带)中混有滴状鲜血,有时呈条丝状,有时呈暗红色。年龄在30岁以上,已生育过夫妻同房的妇女,突然出现同房后阴道点状出血,应当作为宫颈癌的早期信号加以重视。

1/2页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宫颈癌怎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