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性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6招让你远离咽喉癌

现代女性除了要兼顾家庭之外,工作也要顾及到。导致很多女性精神压力极大,身心疲惫。往往很多女性朋友自己患了疾病都不知道,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咽喉癌的早期症状,以及咽喉癌的预防,还有什么样的人群容易患上咽喉癌。希望广大女性朋友在疲于工作和生活的同时也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

女性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1.咳嗽

由于肿瘤分泌刺激所致,咽喉癌患者多有咳嗽的症状,有时候痰中带血,有臭味,或者是刺激性的干咳。

2.局部疼痛

因为感染或者是肿瘤变大时所积累侵患周围组织及软骨从而引起的局部疼痛,甚至向同侧的耳部呈放射性疼痛,喉结处或胀或痛。但咽喉癌合并溃疡、炎症或者喉软骨骨膜炎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同侧头痛、耳痛。

3.声音嘶哑

因为肿瘤可以累及声带或者因为局部感染而导致声带发生水肿病变,导致声音嘶哑或者间歇性声哑。

4.咽喉部有异物感

有着肿瘤的出现,患者在咽喉部可有异物感、紧迫感或者吞咽困难。声门上型咽喉癌的早期,由于下咽肿瘤的持续长大会阻碍食物的正常通过,故而会出现明显的吞咽困难。而始发与声带的肿瘤一般发展至中后期也会产生咽喉异物或者吞咽疼痛的症状。

5.呼吸困难

当肿瘤在原发部位严重恶化病体积增大,会直接阻塞气管,影响呼吸或者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而导致出现呼吸困难。

预防咽喉癌

如果出现以上的五种症状要小心咽喉癌了,如果出现以上几种不适的症状一定记得去医院及时检查。那么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有效的预防咽喉癌呢?教你几招远离咽喉癌。

1.戒除烟酒嗜好

长期大量饮酒,使喉部充血水肿,而且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功能低下,为形成癌症奠定基础。吸烟直接损伤器官,形成喉癌。

1/2页
咽喉癌咽喉癌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