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有这些症状

很多人因为没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所以就会造成胃的毛病越来越多,经常会出现胃痛,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吃什么缓解胃酸呢?胃酸过多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

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宜食低脂低糖食物

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过多的人避免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应以面食为主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

定时进餐

少吃零食,零食可导致胃酸增加;不易过饱,导致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对于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选择适宜的食物,防止胃病加重,但是对于胃部的修复效果甚微。因此要想全面、安全、有效地解决胃病

胃酸过多的症状

反酸

当胃里面有过多的酸的时候,就会出现酸倒流的情况,这样对肠胃很有伤害,经常会出现一种灼烧的情况。

烧心

胃酸分泌过多时喝牛奶或豆浆不好,牛奶和豆浆虽能一时稀释胃酸,但其所含钙的蛋白质反会刺激胃酸分泌,故不宜多饮。

灼烧

胃酸分泌过多或者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引起的不良的症状,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胃酸过多的饮食禁忌

1、一定不要吃一些很冰或者很热的食物,因为这样对胃会产生很大的刺激,可以吃一些或者和一些温度适中的东西。

1/2页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吃什么可以治胃酸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