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这些水果可缓解扁桃体发炎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嗓子过度,这样就会造成嗓子出现一些疾病,那么对于一些常见的嗓子问题都了解多少呢?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哪些水果可以缓解扁桃体发炎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1.当扁桃体炎的售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这样可以防止一些细菌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主要是口腔卫生,早晚都要进行刷牙,要保证口腔的清洁,有的时候可以用淡盐水漱口,这样的效果是很好的。

3.为预防疾病的反复发作,注意做些力所能及的运动,以增强体质和增强抗病能力,以避免扁桃体炎反复发作等情况发生。

4.注意室内应光线充足,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小孩出现抵抗力下降,孕妇应注意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的免疫因子对提高小孩的免疫能力有重要作用。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发烧,天气燥热都很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虽然扁桃体发炎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是拖延不管的话,引起一些并发症可就比较麻烦了。而且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咽喉不适让很多朋友在吃东西的时候都比较难受,而解决这个问题好的方法就是吃一些水果,可以有效的帮您消除炎症。

虽然扁桃体发炎有急性和慢性两种,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要对其重视起来,赶紧采用方法消炎才是,而多吃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水果,可以有效的帮您改善扁桃体发炎的情况。

1、梨

我国中医指出,梨性凉,有着很好的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同时在炎热以及干燥的天气里适量的多吃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降火的功效。

并且经过现代研究发现,在梨中含有极为丰富的水分以及为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因此是干燥季节里佳的水果梨性凉,有着很好的生津止渴作用。

很多人在干燥的季节里经常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从而出现咽干、声嘶、痰稠等症状,对患有这些症状的患者来说适量的多吃梨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梨与川贝母粉蒸食,是我国民间传统的治疗久咳不止的良药。

1/2页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扁桃体发炎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