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草甘膦致癌吗 平时怎么预防癌症

现在对于癌症的预防大家都很关心,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很注重对疾病的预防,注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草甘膦是很多除草剂当中成分,和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那么,草甘膦致癌吗?我们平时要怎么预防癌症?吃什么预防癌症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草甘膦致癌吗

草甘膦在全球的用量很大,它的毒性是比较低的,可能会对人类致癌。它在农作物中用量很大,全球转基因作物栽种总面积大国占作物总面积的12.5%,主要是玉米、棉花、大豆等。

剩余的87.5%耕地是用来种植非转基因作物的,例如水稻、小麦、燕麦、大麦、高粱、小米、各种蔬菜和水果等其它经济作物。

这些非转基因作物的农田中施用的草甘膦应该比12.5%的转基因作物农田要多。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有25种非转基因作物施用草甘膦,其中黄瓜、西瓜、茄子、胡萝卜、菜花等多为幼苗期施用,用量多为每英亩0.5到1.4磅。

为什么草甘膦的发展如此迅速?其实一个重要原因是常规的除草剂药害较严重。草甘膦的优点和作用机制是,第一广谱灭生,第二低毒低残留,可以很快在土壤里降解,不会污染地下水。

由于草甘膦应用的比较广泛,在1980年的时候他就成为大的农药产品。而且也是目前使用量大的除草剂。

用量大并不代表不安全。草甘膦本身水溶性非常好,甚至如果不添加一些助剂,喷到叶子上很快就损失掉,不会往里渗透。后来都就加了一些助剂,为了草甘膦渗透到植物的细胞壁里面,这些成分也便于我们清洗,所以口吃生菜的话,就直接用水洗一洗就可以了。

平时怎样预防癌症

运动

现在压力过大,很多人都跟运动无缘了,身体开始慢慢的变差了,疾病开始找上门了。运动是疾病的克星,每天坚持运动能够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远离癌症的骚扰。

睡一个好觉

如今,在医学上对于癌症的预防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睡眠。睡眠不足的人在第2天的时候时候会导致体内75%的免疫力下降。

睡好觉才能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可以消除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癌细胞突变。因此,睡觉可以有效预防癌症。

少抽烟少喝酒

1/2页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草甘膦致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