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功能衰竭怎么回事 肝脏不好有这些表现

在生活中,会有很多人出现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得一些疾病,那么对于肝功能衰竭是怎么回事呢?肝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于这方面的情况吧。

肝功能衰竭怎么回事

肝功能衰竭(hepatic failure)肝细胞受到广泛、严重损害,机体代谢功能发生严重紊乱而出现的临床综合征,简称肝衰竭。肝衰竭发生于许多严重的肝脏疾病过程中,症候险恶,预后多不良。

肝脏不好有这些表现

容易喝醉

肝脏不好的人会很容易喝醉,如果以前的酒量很大,但是现在的酒量很小,说明肝功能在下降,不能够分解酒精了。

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粉刺增多

如果出现粉刺增多的现象,就要注意了,因为人体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肝脏那个可以破坏这个物质,说明肝脏不能够正常的工作了。

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肝脏不好如何进行调理

调整睡姿

侧身睡是很多人通常采取的睡姿,在仰卧时很容易转为侧卧。因为肝经在人体两侧,侧卧的时候,不管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都能养肝气。因为人在侧卧的时候,血自然就归到肝经里去了,“肝主藏血”,血一归到肝经,人体就能安静入睡并且开始一天的造血功能了。

1/2页
肝脏不好的表现肝功能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