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舌头左边疼是癌症前兆吗 这样可预防舌癌

及时治牙

残留的牙根、尖锐的牙齿或不良修复体等对舌黏膜的长期机械刺激和慢性损伤是舌癌发生的主要因素,所以每年做一两次口腔检查,如果发现牙体、牙周病要及时治疗。

要少吃或不吃槟榔

因为经常嚼槟榔会致癌,槟榔粗纤维较多,刺激口腔黏膜,形成慢性损伤,没等到损伤好利落了,粗纤维又将它加重,反复的刺激,终导致癌变。

舌癌吃什么

西瓜排骨汤

取排骨,加冷水,武火煮沸后再加西瓜皮(削去外皮)(切丁块),用文火煮20分钟左右,加少许盐调味后即可食用。每日一剂。适应舌癌手术放疗后。

红绿汤

取赤小豆,绿豆,煮沸后,文火15分钟,倒出汤水,另加凉水继续煮,直至赤豆、绿豆煮烂为此。先饮冷却了的汤水,有清火利吞排毒之功,再食煮烂的豆楂,有益气阴、利生肌之功。

蜂蜜乌梅汤

取乌梅,冷水2000文火煮之1000毫升左右,加入蜂蜜,凉后当饮料喝,每日一剂,适应舌癌各期。

用法:每服1-2匙,饭后开水冲服,日服2次,3个月为1疗程。

玉米须炖蚌肉

材料:玉米须50克,蚌肉200克。

制作:将玉米须和蚌肉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至烂熟。

用法:隔日服1次。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舌头左边疼是不是癌症的前兆都有了大致的了解。此外,文中还介绍了舌癌的症状和预防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若是舌头有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平时饮食也要多注意。

2/2页
舌头左边疼是癌症前兆吗舌癌怎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