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功能不全是什么 肾功能不全有哪些表现

很多男性会出现一些疾病的问题,当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不要焦虑,要好好想出好的解决方法。那么肾功能不全是什么呢?肾功能不全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肾功能不全是什么

肾功能不全(renal insufficiency)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球严重破坏,使身体在排泄代谢废物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后群。分为急性肾功能不全和慢性肾功能不全。预后严重,是威胁生命的主要病症之一。

肾功能不全有哪些表现

1、胃肠道表现:首先会出现为倡导的不适的反应,还伴随着呕吐等症状,还会有口臭的问题发生。

2、精神、神经系统表现:精神萎靡、疲乏、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偶尔会伴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和皮肤痒感,甚至下肢痒痛难忍情况;晚期的肾功能不全会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是抽搐、惊厥、昏迷情况。

3、心血管系统表现:常常会有血压升高情况,而长期的高血压会使左心室肥厚扩大、心肌损害、心力衰竭,潴留的毒性物质会引起心肌损害,发生尿毒症性心包炎。

4、造血系统表现:肾功能不全出现尿毒症,而贫血是尿毒症病人必有的症状。除贫血外还容易有出血问题,如皮下瘀斑、鼻衄、牙龈出血、黑便等。

5、呼吸系统表现:肾功能不全酸中毒时呼吸深而长。代谢产物的潴留可引起尿毒症性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并有相应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肾功能不全饮食治疗

1、多吃优质蛋白食物

虽然蛋白质分解会产生有毒的代谢物质,但是蛋白质是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之一。这就要求肾功能不全患者要尽量选择优质蛋白进食,如选用瘦肉、蛋类、鱼等,但要注意的是肾功能不全患者应少食豆类等植物蛋白。

2、多吃高热量食物

为保证机体的热量需要,肾功能不全患者需要进食高热量食品,主要可以从碳水化合物中得到,如米饭、面包等。热量摄入量以每公斤体重不少于30大卡的热量为基准。如果患者体重为50公斤,则需要每天进食的热量至少要1500大卡。

1/2页
肾功能不全是什么肝肾功能不全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