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后背长个硬大包是癌症吗 这些小肿块不必担心

现在人对癌症的症状是非常的关注的,以至于身体的一点问题都会联想到癌症。那么后背长个硬大包是癌症吗?什么样的肿块可能是癌症前兆?怎么知道自己患上癌症?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让那个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后背长个硬大包是癌症吗

一般这个应该是脂肪瘤。脂肪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良性肿瘤,是来源于脂肪组织的一种肿瘤,一般不会恶变,影响不大的,但关于比较大的脂肪瘤或是有显着的症状出现时仍是能够考虑去作手术的。

这样的小肿块,不用特别担心

第一,所有因为运动创伤、磕碰等外伤而形成的鼓包,都可以采取冷敷的办法,然后待其消退即可;

第二,良性囊肿也无关大碍。它的特点是位于皮肤表层或者皮下脂肪层,质地柔软,触碰时有活动感。另外,囊肿的体积也并非一成不变,通常在活动或者疼痛期增大,休息或静止状态下又回到原形。

比较常见的囊肿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贝克囊肿,内部充满大量液体,常见于膝关节部位;另一种叫腱鞘囊肿,好发于肌腱、腱鞘、关节位置,囊肿内部可见大量胶状物质。

长鼓包的其他原因还包括肌腱炎,以及出现炎症或感染时淋巴结肿大等等。

什么样的肿块可能是癌症前兆?

一般情况下来说。其实也包含两种类型,一类是长在实体器官上的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包含我们熟知的乳腺癌、胃癌、肝癌等等,这是恶性肿瘤中常见的一类。第二类是在脂肪、肌肉(平滑肌、横纹肌等等)、滑膜、血管、淋巴管等等成长的恶性肿瘤,总称软组织肉瘤。

长在实体器官上的恶性肿瘤往往体积较大、质地坚硬但摸上去不疼不痒。癌性肿块的另一个特点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长大,常见于乳房、睾丸、颈部,以及胳膊或者腿上。

软组织肉瘤的生长部位可能是大腿、胳膊、胸部或者腹膜后。由于位于结缔组织深处,因此软组织肉瘤在早期通常不会引起任何症状。但是同实体器官的恶性肿瘤一样,它们往往生长迅速,并且会逐渐出现疼痛等不适感觉。腹部软组织肉瘤还可引起恶心和腹胀。

癌症的早期症状

1.腹胀

许多女人以为腹胀极为常见,不用少见多怪。可是,这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肿瘤医院肿瘤防止医学中心主任介绍,腹部继续肿胀、有压迫感及痛苦、肠胃不适,呈现进食困难或极易有饱腹感,继续数周,都可能是卵巢癌的征兆。

2.不规律出血

月经周期之间的阴道异常出血及大小便出血很容易被女性忽视。它们很可能是妇科常见癌症子宫内膜癌的一大征兆,有至少3/4的女性有此征兆后,被检查出患上子宫内膜癌。而大便出血则可能是结肠癌的征兆。

3.乳房硬块

女性如果发现乳房皮肤发红、有肿块,就要分外当心。“尤其是乳房出现皮疹,并且持续数周不退,必须去检查。”肿瘤学家汉娜·林登博士说。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头凹陷,并且常常流出液体,也是不好的信号。

1/2页
后背长个硬大包是癌症吗后背长个硬大包是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