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乳腺癌早期症状 哪些原因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方面的疾病,当女性朋友遇到这种疾病的时候会怎么办呢?乳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呢?哪些原因导致乳腺癌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乳腺癌早期症状

1.肿块肿块

首先变现为乳房出现肿块,但是没有疼痛感,而且是单个的症状,很不规则,所以女性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2.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3.乳头改变

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哪些原因导致乳腺癌

1.口服避孕药

经常服用避孕药也会让女性产生乳腺癌的危险,因为药物对于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好不要服。

2.年龄

在女性中,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在月经初潮前罕见,20岁前亦少见,但20岁以后发病率迅速上升,45-50岁较高。

3.遗传因素

家族的妇女有第一级直亲家族的乳腺癌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

4.长期抽烟

我国烟民每年都在增加,平均年龄越来越少,烟草对人的伤害是无可估量的,不仅对自己造成了伤害,还会让人家被动的吸烟,都有一些坏的影响。

5.食物

少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容易造成乳房脂肪堆积,后引起乳腺癌。

1/2页
乳腺癌的原因乳腺癌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