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戊肝传播途径 预防戊肝要做到这些

戊肝跟其他的几种病毒性肝炎累死,都具有比较强烈的传染性。想要预防戊肝,就必须要了解戊肝的传染途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戊肝的传染途径,和如何有效的预防戊肝的发生。

戊肝传播途径

1.食物污染

也可导致此病爆发,我国曾报道因为食物受传染而导致戊肝爆发。

2.多经粪-口渠道传播

多因为水源被粪便污染所导致的,发病高峰多于雨季或者洪水后,其流行规模视水源污染程度而异。

3.平时生活接触传播。

4.输血渠道

研究表明通过静脉输入含戊肝病毒血液或血浆,也会使受血者发生HEV感染。

戊肝和甲肝的区别

戊肝和甲肝虽然都是极具传染性的肝病,很容易被人们所混淆,但是戊肝相对于甲肝还是有一些十分明显的特征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易发季节

多发于高温多雨季节,尤其在洪涝灾害造成粪便对水源广泛污染的地区。

2.潜伏期较长

多在2~9周之间,平均为6周。

3.患者发病年龄较大

以20岁以上的青壮年人发病率高,在儿童中可能为临床感染。

4.粪便检查

患者早期粪便中可以检查出戊性肝炎病毒颗粒,但很快会自行消失。

5.其他

戊型肝炎多数病例症状较轻,黄疸不很严重。戊肝的治疗

适当休息、合理营养为主,选择性使用药物为辅。应忌酒、防止过劳及避免应用损肝药物。

1/2页
戊肝戊肝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