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调理 三种食疗方法帮你搞定贫血

由于现代的工作忙碌,女性又要照顾家庭还需要工作,往往就会顾不上自己的身体,从而出现贫血的症状,那么,当代有不少的女性都或多或少有些贫血的症状,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贫血怎么调理,贫血的症状,以及贫血注意什么?

贫血怎么调理

关于身体贫血,是不少人关注的话题,一般贫血不严重的时候,人们常常都会通过食补来进行调理,这样的话,身体不会因为服用药物而受到伤害,也不会出现其他的不适症状,因此,在调理贫血的时候,食疗的好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三个治疗贫血的食疗方。

1、新鲜羊骨

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

2、制首乌

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3、猪肝

猪肝150克,菠菜适量。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菠菜,开锅加入调米,吃肝吃菜喝汤。

功效: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给孩子吃一款“补血菜”。

日常饮食方面对于贫血的改善有很多方法,贫血患者一定要对症调理,同时,也要保证营养的全面性,减少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症状

当人们出现贫血的情况时,身体总是会有一些变化的,那么,贫血会导致身体的血红蛋白不足,从而造成身体内的氧气不足,如果身体长期贫血,并且处于缺氧的状态,那么,就非常容易出现一些症状,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贫血的症状。

1、容易疲劳

体内氧气不足的话,人很容易稍微运动一下就气喘吁吁,也很容易感到疲劳和倦怠;此外还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可能会引起心悸;更严重还会引起胸痛和呼吸困难。

2、早上起不来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影响到大脑。明明一觉睡到大天亮了还觉得头重脚轻,有时还会感到晕眩。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