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疼怎么办 胃疼怎么缓解

由于平时的饮食习惯没有掌握好,越来越多的人因此而导致胃痛,那么胃痛该怎么办呢?胃痛怎么缓解,导致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胃疼吃什么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胃疼怎么办胃疼怎么缓解

尽量把皮带松开,穿宽松的衣服,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

揉内关: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点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当你觉得胃疼不舒畅时。可能想躺下来歇息,切勿!坚持直立状态,使胃酸较简单待在胃内。当你不得已要躺下来时,例如睡觉,好将头部势高10—15厘米左右,但单纯加高枕头的效果不好,可用薄一点的被单一起垫一下上半身,如此使睡眠时略呈倾斜状,以防止胃痛复发。

导致胃痛的原因

一、寒邪犯胃

大致来说。在大自然中普遍存在的六气,它们还不导致人体产生疾病的时候不是六邪,只有当其过盛并引起人体发病时,才被称为六邪。寒邪的这种寒已经超过了人体的耐受程度,由寒邪所引起的胃痛,称之为寒邪犯胃(也称寒邪客胃)。

二、湿热中阻

主要指由不健康饮食和所处湿气重等环境因素导致体内湿热偏盛,由于湿热影响到脾胃对气机的调节所引起的胃痛。

三、饮食停滞

多由暴饮暴食所致,《黄帝内经》所说的“饮食自倍,脾胃乃伤”就是这个道理。

四、肝气犯胃

是肝失疏泄,横逆犯胃,胃失和降所表现的症候。多为情志不遂、气郁化火所造成的的胃痛。

五、瘀血停胃

一般来说就是患胃病很久,反复用药不见好转,有瘀血存在,久痛入络所引起的胃痛。

六、胃阴亏损

脾胃功能都有其不同的特点,脾属阴土,胃属阳土,如果有阴阳偏衰的发生都可以导致胃痛。而因胃属于阳土,多气多血,容易出现阴虚证候,胃失于濡养可以导致胃痛。

1/2页
胃疼吃什么好胃疼怎么办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