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艾滋病毒存活时间有多长 它的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已经感染,就感觉试药被隔离起来,很多人对于这种疾病的认知并不全面,所以会歧视艾滋病患者,你知道艾滋病毒存活时间有多长吗,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在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呢,一起来看文章吧。

艾滋病毒存活时间有多长

一般环境下艾滋病毒存活时间

在正常的室温环境下,艾滋病毒是可以存活15天,因为被HIV污染的物品在3天内依然有传染性。根据研究表明,离体血液中HIV病毒的存活时间决定于离体血液中病毒的含量,病毒含量高的血液,在未干的情况下,即使在室温中放置96小时,仍然具有活力。

哪怕是头发丝粗细的一滴血,一旦遇到新鲜的淋巴细胞,艾滋病毒就会开始不断地复制,然后进行传播。一些病毒含量低的血液,在经过自然干涸2小时后,它的活力才会完全丧失;但是如果是含量较高的血液,就算是干了2到4小时,只要进入培养液中,遇到淋巴细胞,依旧是可以传播的。

在注射针头中可存活数天

在用过的注射针头的残留血液里,HIV可以存活数天。因为血液残留在注射针头里不易干燥。使用针头可以直接进入人体的血液,因此,使用过的注射针头很具有HIV传染的危险性。

理想的解决方法是,用过的注射针头不重复使用,如果要从重复使用,在使用前必须经漂白粉或酒精处理。因处理体液而感染HIV的机会极小,因为这些体液很难有机会进入人体的血液。但任何人处理血液、精液、道分泌物时都要小避免让它们接触到损伤的皮肤或粘膜(如眼周围)。

在实验室的环境中可存活15天

在实验室里,即使体液干了HIV也可持续存活15天(具有感染性),然而这是在HIV浓度极高,而且温度和湿度稳定情况下,但实验室外很难有这样的条件。

艾滋病病毒不能离开血液和体液存活

尽管艾滋病毒传染性极强,但也很脆弱,它们只能在血液和体液中活的细胞中生存,不能在空气中、水中和食物中存活,离开了这些血液和体液,这些病毒会很快死亡。

空气本身不能杀死HIV,但暴露在空气中会使(含HIV)的体液干燥,从而很多病毒很快地被破坏。

美国CDC报告称:干燥几个小时就可以使病毒减少90-99%的活性,只有带病毒的感染者的血液或体液从一个人体内直接进入到另一个人体内时才能传播。

艾滋病的症状

1、抑郁症

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或困难时,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会或是几天感觉很郁闷,甚至是垂头丧气。如果这种感觉持续超过两个星期,则有可能患上抑郁症。

幸运的是,我们总能及时的找到开心的理由或是从困难中走出来,从而避免了患上抑郁症。不幸的是,艾滋病至今仍旧是世界性难题,据统计,抑郁症是艾滋病常见的伙伴。

2、疲劳

感染艾滋病毒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疲劳。要想治疗疲劳,必须先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疲劳。具体的原因可能包括不良的饮食习惯,抑郁症,休息不足,贫血等。下面介绍一下方法,可以帮助你缓解疲劳。

1/2页
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