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流鼻血怎么止血 如何快速止鼻血

相信所有人都有过流鼻血的经历,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流鼻血怎么止血?在平时的饮食方面,流鼻血吃什么好呢?流鼻血怎么止血小窍门的小窍门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流鼻血怎么止血

牙龈止血也止鼻血

当鼻子出血时。身子向后倾斜,用手掐住鼻子,这个方法是比较有效果的。不过,一个更简单有用的办法是:拿一些棉花抵在你的上牙龈上。因为,大多数鼻出血都是因为鼻隔阂前部血管决裂引起的,只要用棉花抵住这里就可以有用操控鼻子出血。

独特止鼻血法

勾中指能快速止鼻血。只要自己双手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再数十秒内止血。如果是小孩子不会用双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两中指勾住幼儿的左右中指,同样可止血。

别的,香油也可防治鼻血。每天晚上在睡觉的时候,用棉签蘸点香油,涂在鼻孔的里面,涂抹时好渐渐向鼻后部位,尤其是鼻中隔处有必要涂到,由于此处血管丰厚,粘膜很薄,简单出血。

食物也能治疗流鼻血

糖水蛋清法,采集两枚鸡蛋的蛋清,白糖50克,调匀,以沸水冲熟,一次食完,每日服两次。本方适用于小儿鼻出血。

韭菜汁,韭菜250克,捣烂取汁,分3次温服。常服此方,对经常流鼻血者有效。葱叶:鲜嫩葱叶一根,剖开,用棉球反复摩擦葱叶内膜,使葱液渗湿棉球,然后将棉球塞入出血鼻孔,即可止血。

葱汁治流鼻血

用葱汁涂改于鼻腔内止血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葱汁味辛,即可散淤血又可止流血。办法是,用大葱的葱汁,特别是葱里边的年夜治疗,把葱洗洁净,然后用棉球蘸取黏液后分别塞入两个鼻孔,连用几次就有显着作用。一起,留意多食青菜、生果,多饮水,少吃辛辣、枯燥食品,不挖鼻孔等。

小招数止鼻血

制止流鼻血应坐下,低头,而不是像往常做的那样仰头。张嘴、捏住鼻子,用嘴呼吸,坚持10分钟,然后一点点松开,待血液凝固再完全松手。记住24小时内不要擤鼻子。

流鼻血吃什么好

1.南瓜

流鼻血的时候吃南瓜效果是很好的,这食物它有很好的补血效果,流鼻血的人可以常吃哦!

2.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3.枣子

因为经常流鼻血肯定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所以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你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

1/2页
流鼻血吃什么好流鼻血怎么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