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和肾衰竭的区别 如何正确区分呢

一个人如果肾脏不好的话,体内就会有很多毒素,对于肾炎和肾衰竭这样的疾病,大家都是听说过的,但是对于两者的区别可能还不是太了解,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有关肾炎和肾衰竭的区别以及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如何保护肾脏。下面就一起来看内容吧。

肾炎和肾衰竭的区别

肾衰竭

1.肾衰竭也是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急性肾衰竭的病情法阵师非常迅速的,经常是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造成了身体内部堵塞或者是受到毒物的伤害,就会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而慢性肾衰竭则是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导致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肾脏工嗯呢该逐渐减弱,知道肾衰竭的出现。

2.肾功能衰竭终末期就是尿毒症,一般肌酐开始升高就是指肾功能衰竭,当肌酐得到700多时,就是尿毒症。对于肾衰竭的治疗在于改善肾小球滤过膜的屏障功能,减少尿蛋白,纠正病理生理的异常,阻止或延缓肾脏纤维化进程,保护肾脏功能。

而一般情况下肾病指的是肾病综合症,这个病与肾小球肾炎是有区别的,肾病综合征是由于肾小球滤过膜通透性增加,大量血浆蛋白由尿中丢失引起的综合征,多见于儿童青少年,还有就是肾炎性肾病综合症,发病年龄多在学龄期,可有血压高,血尿等等,不管是哪一种都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可能。

肾炎

3.肾炎是一组肾小球疾病,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以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终将发展为慢性肾衰竭。如果慢性肾小球肾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就会发展成慢性肾衰竭,对于此病来说,它是肾衰竭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它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

4.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炎症,通常都是以血尿、蛋白尿、浮肿、高血压、肾功能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平时常见的就是急性肾炎与慢性肾炎。还有一种被称之为是隐匿性肾炎。

一般急性肾炎的病程较短,通过积极的治疗预后也较好。而急性肾炎导致的慢性肾炎或慢性肾炎症状持续不消退的患者病程较长,反复性发作,预后较差,如不积极治疗,终多数会发展成肾衰竭引发尿毒症。

如何保护肾

1、别吃太多的盐

男性在生活中就要合理控制自己的食盐摄入量,这样才能及时的预防一些身体异常的发生。盐,是让肾累赘减轻的主要首恶。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累赘就会减轻,再加上盐中的钠会招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减轻肾脏的累赘,从而招致了肾脏功用的减退。

1/2页
如何保护肾脏肾炎和肾衰竭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