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有这种感觉小心是肝硬化

肝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肝出现硬化,那么,您的身体也就意味着会出现更多的疾病,当出现肝硬化的时候,很多人常常不自知,因此属于治疗,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对于任何的疾病来说,在发生的早期身体都会有一定的症状的,那么,当您出现肝脏部位不舒服的时候,就要注意是肝硬化的可能,那么,关于肝硬化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1、缺乏特异性

可有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右上腹隐痛和腹泻等症状。其中以乏力和食欲不振出现较早,且较突出。上述症状多呈间歇性,因劳累或伴发病而出现,经休息后可缓解。 全身状况一般无异常,体征不明显,肝脏不肿大或轻度肿大,部对患者伴脾肿大,并可出现蜘蛛痔和肝掌。肝功能检查多在正常范围内或有轻度异常。

2、疲倦乏力

也为早期症状之一,其程度自轻度疲倦感觉至严重乏力,与肝病的活动程度一致。产生乏力的原因为:①进食的热量不足;②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致能量产生不足;③肝脏损害或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④乳酸转化为肝糖原的过程发生障碍,肌肉活动后,乳酸蓄积过多。

3、肝功能失代偿期

有明显的症状出现,主要有两大类:①肝功能损害所引起的血浆清蛋白降低、水肿、腹水、黄疽、肝性脑病等;②门静脉梗阻及高压所产生的侧支循环形成,包括脾肿大、脾功能亢进及腹水等。

不管身体患上任何的疾病,人们关心的就是这种疾病能够治好吗?如果治不好,很多人都会放弃治疗,以免对家人和孩子带来一定的负担,那么,下面我们就要一起去了解一下,当患上肝硬化之后,还可以治愈吗?

肝硬化可以治愈吗

西医常规治疗

1、一般治疗

(1)休息:肝功能代偿者,宜适当减少活动,失代偿期患者应以卧床休息为主;

(2)饮食:一般以高热量、高蛋白质、维生素丰富而可口的食物为宜。

(3)支持疗法。

2、药物治疗:目前无特效药,不宜滥用药物,否则,将加重肝脏负担而适得其反。

(1)补充各种维生素。

1/2页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如何预防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