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的症状 胃痛患者吃什么好

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的不良都有可能导致胃疼的现象,那么胃疼的症状有哪些呢?为什么会胃痛,导致胃痛的原因有哪些?胃痛怎么快速缓解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胃痛的症状

胃炎

1急性胃炎的患者。一般情况下会比较突然。病人会感觉上腹部,也就是胃地点的部位有隐隐作痛,或许仅仅是不舒服,比方有发胀的感觉。有可能会伴有厌恶呕吐的症状。

2有的急性胃炎病人会出现粪便呈柏油样的颜色,临床上称之为黑便,或者是呕吐物中有血,这就提示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并且出血量不少,应当立即送往医院。

3慢性胃炎的患者表现不一,可能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不适,也可能仅仅是表现为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隐隐作痛等。

胃溃疡

呈现出有规律性、节律性的表现,即进食后疼痛出现,当食物消化之后,疼痛也随之缓解。但下一次进餐后又重复这个过程。

患者会有消化不良的感觉,食欲减退,上腹部隐隐作痛或是发胀等。

和急性胃炎一样,胃溃疡严重发作时,也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即呕血或黑便。

假如出现了非一般的疼痛现象。且腹部的肌肉反常严重,一按就痛,而手铺开的瞬间痛苦加剧的话,那么就要警惕是否呈现了胃溃疡穿孔而引起了急腹症,有必要当即送往医院救治。

导致胃痛的原因

一、寒邪犯胃

大致来说,在大自然中普遍存在的六气,它们还不导致人体产生疾病的时候不是六邪,只有当其过盛并引起人体发病时,才被称为六邪。寒邪的这种寒已经超过了人体的耐受程度,由寒邪所引起的胃痛,称之为寒邪犯胃(也称寒邪客胃)。

二、湿热中阻

主要指由不健康饮食和所处湿气重等环境因素导致体内湿热偏盛,由于湿热影响到脾胃对气机的调节所引起的胃痛。

三、饮食停滞

多由暴饮暴食所致,《黄帝内经》所说的“饮食自倍,脾胃乃伤”就是这个道理。

四、肝气犯胃

是肝失疏泄,横逆犯胃,胃失和降所表现的症候。多为情志不遂、气郁化火所造成的的胃痛。

五、瘀血停胃

一般来说就是患胃病很久,反复用药不见好转,有瘀血存在,久痛入络所引起的胃痛。

六、胃阴亏损

脾胃功能都有其不同的特点,脾属阴土,胃属阳土,如果有阴阳偏衰的发生都可以导致胃痛。而因胃属于阳土,多气多血,容易出现阴虚证候,胃失于濡养可以导致胃痛。

七、脾胃虚寒

阴寒内盛所表现的证候,又称脾阳虚寒症。多由脾气虚症发展而来所致胃痛。

医师建议:要避免胃炎。首先要建议胃镜的普查,当有常常打嗝、上腹部痛苦、进食后早饱这些症状时,就应该尽早做胃镜检查。其非有必要养成出色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避免心境动摇大,要有出色的心境控制能力。避免过度劳累,劳逸要结合。做到饥饱有度。

胃痛怎么快速缓解

吃点东西

1/2页
胃痛的症状胃痛怎么快速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