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脾不和的症状 怎样护肝脾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一些健康的问题,那么对于这种问题,大家有多少了解呢?肝脾不和的症状有哪些呢?怎样护肝脾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肝脾不和的症状

胸胁胀满或窜痛。时欲大息,情志郁闷或烦躁易怒,食欲不振,腹胀便溏,或发生性腹痛拉肚子,舌苔白或腻,脉弦。胸胁胀满窜痛,善嗟叹,情志郁闷;或烦躁易怒,纳呆腹胀,便溏不爽,肠鸣矢气;或腹痛欲泻,泻后痛减,舌苔白或腻,

脉弦。肝脾不好证,以胸胁胀满窜痛,纳呆腹胀便溏为辨证关键。胸胁胀满窜痛,喜嗟叹,情志郁闷,烦躁易怒,为肝气郁结的体现;纳呆腹胀,便溏不爽为脾失健运之体现;腹痛欲泻,泻后痛减为肝木横逆脾土。肝失疏泄与脾失健运相互影响,肝脾失却正常的和谐联系而成肝脾不好证。

怎样护肝脾

保持正常体重

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要有一个正常的体重,这是非常重要的,好经常运动一下,保持正常的体重。

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对于一些公共使用的东西一定要注意,好不要和他人一起使用一些生活的物品,这样那个很容易会让身体出现危害。

均衡饮食

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均衡的饮食能量来源组合应该是55~65%的来自碳水化合物能量(例如米饭、面食),11~15%的来自蛋白质能量(例如肉类、豆类),20~30%的来自脂肪能量其中不饱和脂肪占比85%(例如植物油)。

注意饮食卫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注意睡眠时间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因此,人们不要熬夜,不要让熬夜伤了肝。

1/2页
如何养肝护肝护肝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