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这样治疗效果好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常会 有牙龈肿痛的症状,即便是在不吃饭的情况下,牙龈也会很痛,甚至在刷牙的时候还会有出血的症状。那么,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实际上是牙齿根部的疼痛,这是因为影响到周围齿肉肿胀,所以称为牙龈肿痛。那么,牙龈肿痛怎么办?相关专家解答,如果是普通的牙龈发炎的话,一般吃消炎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好及时的就医。

一、自治疗法

1.徐长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2次服,每日1剂。

2.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五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黄各30克、麦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剂。

5.葱白1根、白矾15克,将上药共捣烂,置于牙痛处,每隔5小时换1次。本方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实火牙痛、虚火牙痛、龋齿牙痛等,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症状。

6.老蒜2瓣、轻粉5克。二者捣烂贴经渠穴,用小蚌壳盖住,或以他物盖上亦可,捆好,少时觉微辣揭下,内起一泡,用针挑破,流净黄水即愈。经渠穴在两手大拇指根上,脉下小窝处。

7.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本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

8.独头蒜2-3只,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本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二、饮食自疗法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1/2页
牙龈肿痛的原因牙龈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