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幽门螺杆菌会传染吗 它的传染途径有这四种

对于幽门螺杆菌,大家都不陌生,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都会或多或少听说一些,但大部分人对它都了解的不多,不知道它是否传染。那么,幽门螺杆菌会传染吗?它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幽门螺杆菌会传染吗

幽门螺杆菌是存在于人的胃黏膜当中的致病菌。它的传播是比较迅速的。已有研究证明,它是可以通过人与人的密切接触传播。

幽门螺杆菌的传染途径

共餐

共餐这是得了幽门螺旋杆菌的重要途径之一。就像感冒一样,“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的现象十分普遍,所以建议居家中好搞好卫生,食用公筷等。另外,经常在外就餐的人被感染的机率也会大大增加,频繁出差的人须多加注意。

在牙齿繁殖传播

很多人早上的刷牙都是草草了事,须不知幽门螺旋杆菌可在牙菌斑和龋齿上生长繁殖。所以刷牙这一工作要严格把关,做好对幽门螺旋杆菌繁殖的隔离工作。

生吃膳食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途径之一就是生吃膳食。现在很多人喜欢吃牛排,或者是吃火锅的时候肉没有煮熟就吃了,这样都可能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刺激性食物

由于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胃粘膜,致使胃的体抗力低下,从而容易导致幽门螺旋杆菌的入侵。所以刺激性食物对于幽门螺旋杆菌抗体的感染,虽然不是立竿见影的,但却是潜移默化,不可忽视。

幽门螺杆菌的危害

1.幽门螺杆菌可以作为胃炎、慢性咽炎、口腔溃疡等消化性溃疡、胃炎的主要原因,对于患有这些疾病的患者来说,治疗首要就是要根除幽门螺杆菌,否则治疗相对困难。

2.幽门螺杆菌的传染力很强,可通过手、不洁食物、不洁餐具、粪便等途径传染,在水中可以存活。所以,日常饮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感染。

3.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可能导致口气重,即口腔有异味,严重者往往还有一种特殊口腔异味,无论如何清洁,都无法去除。

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

饭前便后要洗手

1/2页
幽门螺杆菌会传染吗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