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盆腔炎的原因 怎样护理盆腔炎

盆腔炎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的疾病,那么大家对于这种疾病有多少了解呢?盆腔炎的原因是什么呢?怎样护理盆腔炎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盆腔炎的原因

1、月经期不注意卫生

月经期间如果不注意卫生的话,也会引起盆腔炎的发生,因为月经期间如果不注重卫生的话,很容易让细菌滋生的。

2、产后或流产后感染

很多女性在流产后或者自然的生产后没有好好的护理,就会导致细菌的侵入,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这种情况。

3、妇科手术后的感染

行人工流产术、放环或取环手术、输卵管通液术、输卵管造影术、子宫内膜息肉摘除术,或黏膜下子宫肌瘤摘除术时,如果消毒不严格或原有生殖系统慢性炎症,即有可能引起术后感染。也有的患者手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过早恢复性生活,同样可以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4、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

常见的是发生阑尾炎、腹膜炎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女性盆腔炎症。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也能够通过淋巴循环,引起盆腔结缔组织炎。

怎样护理盆腔炎

1、首先要禁止传染的途径,就是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晚上要对阴部进行清洗,要经常换洗内裤,这样才能防止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以及一些疾病的恶化。

2、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中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3、盆腔炎病人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护理,要经常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一定不要吃太油腻以及刺激的食物,这些对身体都没有什么好处的。

4、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少腹冷痛、怕凉,腰酸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则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五心烦热、腰痛者多属肾阴虚,可食肉蛋类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补强壮。

1/2页
盆腔炎的原因盆腔炎的护理